大二学生自费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

来源: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1

  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记者 黄鹏)3月18日,艺术学院广告Q1142班学生税璨的个人摄影展,在校人文艺术楼一楼展厅进行为期一个月展出,80多幅先锋实验作品吸引众多师生观看。该作品由艺术学院院长陈义教授策展。

  税璨自初中时就酷爱美术和摄影,去年10月,他自费为自己开设鼻祖工作室,用于摄影和绘画创作。他自费近2万元购买打印机、三脚架、摄影定时器等器材。学习之余,就在工作室进行摄影创作和绘画,学习摄影后期技术。

  由于父母是退休职工,刚开始对税璨的艺术创作不太支持。看到他对艺术的执着和摄影作品后,父母每月给他1500元的生活和创作经费。

  有了自己的工作室,税璨潜心探索摄影,在很短的时间里拍摄了20多个题材、逾千幅的摄影作品。他的作品,大胆运用装置和绘画,作品充满想像的张力。作品《方先生一路摄影行》组照中,他以自己去过的地方为背景,通过空中飞翔的姿态定格自己。《封面人物》中,他以自己为主角,拍摄自己化妆的面孔,以纪念理的锅盖头头发。《栗子小姐的毕业照》组照片中,他运用非常规手段表现大学生毕业的喜悦和情绪。他关注环境和人性,大量作品具有主观性、先锋性和实验性。色彩浓郁,构图新颖,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个性是摄影艺术的生命,我绝不会模仿或抄袭,”税璨说,“我会坚守自己的梦想,坚守我的艺术风格。”这次摄影展,是从他个人认为比较成功的300多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为达到展出效果,他自费1500多元打印作品,购买摄影画框。

  “他的大多数摄影作品透露出来的是一种压抑的情感色彩,画面的情感味很浓,艺术表现力非常强,看出了他对生活的态度。”陈义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