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

   通讯员 钟毓书 王晓洁 黄鹏

  3月是“学习雷锋月”,校园处处活跃着“雷锋”的身影。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受到社会和师生的广泛赞誉。

 

绿色“雷锋”环保校园

 

  314,物流Q1241班的40多名同学拿起铲子与水桶,在校内外植树8株。这是该班同学自费购树植树,通过绿色环保形式学雷锋的一个缩影。

 

    “新时代学雷锋要有绿色理念。”该班班长蒋叔文说。说干就干,他们花费120元购买了8棵树苗。活动当天,8个人在校内参加植树活动,其他的同学则到距离学校1000的杨桥湖北路的路旁空地上植树。在植树的同时, 同学们埋下了写着自己愿望的愿望瓶,以此寄托对未来的美好愿望,也为植树活动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物流Q1241班班长蒋叔文说:“现在社会环境现状不容乐观,新时代学雷锋应该有新形式,作为当代雷锋精神实践主体的我们,不仅要懂得乐于助人,更要树立环保理念.

 

高科技“雷锋”服务师生

 

  31415日,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发展协会和IT协会在一粟堂前联合举办“雷锋月义务维修电脑、眼镜”活动,共维修电脑105台。

 

  活动期间,前来维修电脑的同学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一位同学的电脑故障过于复杂,现场无法解决。在了解其具体情况后,IT协会会长雷传奇在活动结束后,主动将该同学电脑带回寝室,花了3个多小时,最终排除故障。

 

  由于维修任务十分繁重,雷传奇连续两天没有吃午饭。他说:“这两天虽然很累,但我们能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师生,让我们感到很满足,很快乐。”

 

无偿献血温暖人心

 

  322日上午,一粟堂和七品居食堂门前,吴天祥小组联合武汉血液中心举办的“春天的约会”无偿献血活动举行。截至下午18时, 171人共献血254个有效单位。

 

  为了表示对学生们热情参与的谢意,武汉血液中心为献血学生提供了免费纯牛奶、书包、雨伞等礼物以及400枚雷锋纪念勋章。

 

  献血成员中,80%的同学是首次献血,以2012届新生为主。“我觉得适度献血对我们身体没什么影响,听说对身体还有好处。如果每个人都奉献一点儿血,我们就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注会Q1242班王凯说。

 

  医护人员张医生表示,开展献血活动以来,经院师生都很热情参与。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献血行动中来,传递爱心,收获感动。

 

艺术学院党团携手送温暖

 

  324,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以“爱在雷锋月,情溢福利院”为主题的学习雷锋活动,25名学生代表与武汉市江夏区中心福利院的80位老人一起包饺子、谈心,受到老人们的赞扬。

 

  活动中,同学们将带来的食材送到福利院食堂,同食堂员工一起包饺子;一部分同学来到老人房间帮忙打扫卫生、晒衣服,谈心交流。学生会文艺部干事郝俊江为24号房间72岁的刘安仁和80岁的李德强老人演唱《学习雷锋》《打靶归来》《红旗飘飘》等8首红色革命歌曲,赢得老人的阵阵掌声,老人们分别向同学们讲述他们抗美援朝等当兵故事,提醒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69岁的徐先洲是一位基督教信徒,他的桌上放着《常用成语字典》、《新华字典》等字典书。“平时读《圣经》时,我遇到一些字不认识,查字典就解决了,看来还是得多学点儿知识。你们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一定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努力学好专业,用知识武装自己。”他提醒同学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