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锋:教授,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发布者:师资队伍发布时间:2016-06-07

 

 

戴志锋:教授,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E-mail:dzf@hbue.edu.cn
【个人简历】
    戴志锋,男,196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系统分析师。1989年6月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1年12月获武汉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6月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在金融行业从事信息化应用和管理工作15年,2007年7月至今于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一线教学与科研工作,历任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
    智能信息处理、不确定数据分析、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融合
【学术成果】
     先后主持湖北省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类重点科研项目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各1项、湖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类一般科研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2项。作为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承担湖北省高等学校软件工程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作为核心成员,主要参与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资助项目“无线Ad Hoc网络技术及应用研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和国家重大科学仪器开发专项1项。
     先后以第一作者在《计算机应用研究》、《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统计与决策》、《教育与教学研究》等重要专业期刊和“ICCS 2007”、“NCM 2008”等IEEE、Springer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并以主要合作者在《电子学报》、《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和LCN 2009等期刊、会议上,共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被EI核心收录12篇,专业核心期刊10篇。
【学术经历】
     1、 2012年9月至2013年6月,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访学。
     2、2014年9月至12月,赴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国外访问学者访学。
      3、2013年6月至2015年12月,担任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软件工程校级学科首席负责人。
【主要荣誉】
     荣获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首届“杰出教师”奖、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一成果完成人)、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省级项目教学建设特别贡献奖、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学质量优秀奖和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社会兼职】
    兼任武汉轻工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湖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