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颖 :教授,博士, 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

来源:发布者:师资队伍发布时间:2016-05-23


林颖 :教授,博士, 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
所属院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E-mail:Ly6677@hbue.edu.cn
【个人简历】
  1990年6月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6月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6月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税收政策与制度、地方税收竞争
【学术成果】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10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的研究。其中主持课题包括: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基于经济均衡发展的中国地区税收负担差异问题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税收竞争框架下湖北税收跨省研究”、武汉市软科学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的税收政策研究”等。参与财政部“中国物业税研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央与地方税权划分研究”、湖北省地方税务局“中国地方税改革研究”等多项部门委托项目。公开出版学术专著《中国区域间税收负担差异研究》、《中国税权划分改革研究》2部;主编《中国税制》、《税法》等教材多部;在《税务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甘肃社会科学》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并有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其中,调研报告《维护湖北税收权益 壮大湖北地方财力》获湖北发展研究二等奖;论文《我国现行地方税制改革研究》获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促进资源可持续用的税收政策研究》获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六届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论文《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税收政策的国际经验与借鉴》获武汉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学术经历】
  近年来,先后参加中国税务学会、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年会、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海峡两岸租税研讨会等高规格的学术会议30余次。
【主要荣誉】
  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省“高校系统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先进典型”;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首届“经院名师”;研究成果获湖北发展研究二等奖;湖北省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武汉市第十二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六届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社会兼职】
  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湖北省税务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高校女高知科技创新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