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娴灵:教授

来源:发布者: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陈娴灵:教授,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法学院教授
所属院系:法学系    E-mail:hcxl7019@163.com
【个人简历】
  陈娴灵,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第二届经院学科带头人,执业律师。主要学术职务: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仲裁法研究会仲裁基础理论研究会委员,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北省咸宁市政府咨询专家。先后主持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发表科研成果约80万字,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三项。
【研究方向】
  民事诉讼法  司法制度
【学术成果】
  主持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科研项目7项,发表科研成果约80万字。代表著作:《我国民事执行异议之诉研究》,主持编写《民事诉讼法案例》等教材6部。在《法商研究》、《法学评论》、《江汉论坛》、《法学论坛》、《东岳论丛》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4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转载或篇目索引。多次参与地方立法项目调研,完成地方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项目多个。
【学术经历】
  2006年2月至2007年2月,武汉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8年6月,参加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主办的《民事诉讼法》与最新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研讨班;2008年11月,参加了教育部人事司、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国家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商法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每年参加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年会和湖北省诉讼法学会年会,武汉仲裁委员会举办的各种专题培训和讲座,如仲裁员高级研讨班等。
【主要荣誉】
  曾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北省第六届、第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第十、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5项。
【社会兼职】
  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理事,湖北省诉讼法学常务理事,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执业律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