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教授

来源:发布者: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姚莉:教授
E-mail:liyao330041@sina.com
【个人简历】
  1982年1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建设投资专业毕业,经济学学士;1988年7月中南财大工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研究方向】
  现代企业理论,企业战略,国有企业改革,中小企业发展与创新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省级、国家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70多篇,主要代表性成果有:《国企重组中管理层收购问题探讨》(商业时代,2005);《如何应对跨国公司对华投资战略的调整》(商业时代,2005);《中国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反思与对策》(经济前沿2004/1);《中小商业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形式——特许经销制》(商业研究,2003/2);《国外中小企业融资对策比较与借鉴》(中国经济时报,2003/8/21);《我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方式的选择》(产业与科技论坛,2003/2);《对提高中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思考与建议》(当代财经,2003/7);《发达国家大企业与小企业联合方式探析》(特区经济,2003/7)等。主编及参编教材8部;主持和完成省厅级、校级课题7项。向人大及政府部门提交《重视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管理工作  、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微观基础》等议案10余项。
【学术经历】
  1998年以来,参加多届湖北省公共关系学会年会;2003年参加湖北省第二届企业家论坛,论文《论现代企业家在新型工业化中的地位与作用》入选;2004年参加第六届西湖国际中小企业大会,提交论文《关于国家竞争力与企业国际竞争力的相关性分析与探讨》。
【主要荣誉】
  教学成果《企业管理课程多媒体教学实践》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论文《论现代企业家在新型工业化中的地位与作用》获湖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颁发的《企业家论坛》征文二等奖(2003年);《关于提高我国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的建议》作为送交全国政协的提案材料,获九三省委“提案工作特别奖”(2004年);《关于提高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能力的若干建议》获九三省委提案工作一等奖(2005年);2005年9月,受九三中央表彰,获“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财经政法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公共关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第十届人大代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