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青荐书:《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来源:欧宝在线登录(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者:晁悦发布时间:2022-09-26


推荐书目:《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


作  者: 尤瓦尔·赫拉利


推 荐 人:吴长青(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推荐理由:


    曾获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的青年怪才,希伯来耶路撒冷大学历史学教授尤瓦尔·赫拉利撰写的《人类简史》是一部在以色列乃至在全球都当之无愧的超级畅销书。《人类简史》叙述了人类从动物到地球主宰者漫长演化过程中经历的三次关键性的革命:认知革命、农业革命和科学革命。认知革命使人类拥有了超越其它物种的能力;农业革命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社会组织、社会关系由此发生革命性的变革;科学革命则使人成为像神一样的“造物主”,从而成为地球的统治者。书的结尾,尤瓦尔用一章“智人末日”以唤醒人类对自然法则的敬畏。正如该书在推荐扉页所言:《人类简史》摒弃了旧的解释框架,提出了颠覆性的创见,让我们对自身的存在有了全新的认知。《人类简史》之后,尤瓦尔·赫拉利又相继撰写了《未来简史》和《今日简史》,并称为人类简史三部曲。


返回原图
/